市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工作队向埝城村捐赠抗疫及生产生活物资

3月14日,为了更好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作用,支持驻村抗疫工作,中共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驻新河县埝城村工作队向村里捐赠了一批抗疫及生产生活物资,为驻村抗疫工作提供了必要保障。


新河县埝城村是党史研究室的对口帮扶村,村子位于308国道旁,来往车辆人口多、防疫任务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史研究室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宣传党的抗疫政策、相关知识,增强村民防疫抗疫意识。通过日常值班、走访入户、开会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知识,使村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二是主动配合村委做好防疫登记、排查、隔离等工作。通过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在小事上见落实,在细微中看成效,展现了驻村工作队的靓丽风采。三是协调捐赠抗疫生产生活物资,为驻村抗疫提供物质支持。工作队协调了河北省优科斯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向埝城村捐赠了价值8000多元的医用口罩、塑胶手套等用品,解决了村里抗疫物资不足的问题。

此次捐赠,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体现了党史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为民的良好作风。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扎实驻村,充分发挥党史力量,把埝城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推向深入。  (供稿:宣教科)